《再會吧!我的心上人》涼山情歌(屏東山地民謠),本土創作歌謠,陳淑樺在1976年所唱紅的。

KTV點唱率高的原住民歌曲「涼山情歌」,「走了一步,眼淚掉下來,再會吧!我的心上人…。」「涼山情歌」感性歌詞感動很多原住民,曲風獨特、易學,在KTV點唱率居高不下,不少歌手翻唱。

台灣多高山、多溪流,也多流瀑。或許是瀑布太多了,加上規模大小不一,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瀑布不多。對於北台灣遊人來說,屏東縣瑪家鄉的涼山瀑布,只是台灣諸多溪流瀑布之一,要不是「涼山情歌」,只怕少有人對涼山留下印象。

提到涼山情歌,年輕的你可能覺得陌生,歌詞這樣唱著:「自從和你相識以來,好像你在我的眼前,永遠永遠不分離……」。這是一首略帶傷感具有原風的情歌,四、五年級生對它多半熟悉,三十餘年前羅萬斗創作此歌曲的場景就在涼山。

屏東縣瑪家鄉世居著排灣族原住民,創作「涼山情歌」的羅萬斗就是排灣族人。瑪家在南台灣的旅遊地圖並非沒沒無聞,著名的「山地文化園區」就在瑪家鄉,涼山瀑布則屬地區型旅遊景點,過去以南部遊客居多。隨著瀑布劃入茂林國家風景區,如今的涼山瀑布逐漸蛻變展現新貌,十月並將化身為南島婚禮舞台。

在台灣,很少有瀑布景點能與情歌聯結在一起,來到瑪家鄉,不該錯過蛻變新貌的涼山遊憩區。幅員寬廣的涼山遊憩區,包含了瀑布區、露營區和景觀公園區。

再會吧!我的心上人 唱:佚 名

作詞:羅萬斗 作曲:涼山情歌 編曲:江建民

自從和妳相識了以來
好像妳在我的眼前永遠永遠不分離
青青的高山 茫茫的大海
愛你像大海的那樣深

當妳要離別的那一天
少了妳在我的身邊
遙遠的故鄉 高高的月亮
請你抬起頭來看看那個新月光
走了一步 眼淚掉下來
再會吧! 我的心上人

(音圖文來自網路搜尋,純屬試聽欣賞,若無意中使用到您的音圖文,敬請留言通知立即刪除!並予與您致上誠懇的歉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aaa666b 的頭像
    aaaa666b

    星夜天空

    aaaa666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