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採檳榔

《採檳榔》這首歌曲由黎錦光編曲,殷憶秋作詞, 是「金嗓子」 周璇灌的第一張唱片,歌詞寫得很美,「高高的樹上結檳榔…」, 台灣早期歌曲都不是為歌手量身訂做的。

這首歌主題曲雖然寫的是兒女私情,但整首歌沒有寫出一個「愛」字,可見作詞者功力之深,寫出這麼有生活氣息的歌詞,這首歌流傳了60多年,港台好多女歌星都灌過唱片。

採檳榔            演唱:謝采妘

作詞:殷憶秋   作曲:黎錦光   編曲:丁曉裡

高高的樹上結檳榔 誰先爬上誰先嘗 誰先爬上我替誰先嘗

少年郎呀採檳榔 小妹妹提籃抬頭望 低頭想又想 他又美他又壯

誰人比他強 趕忙來叫聲我的郎呀 青山高呀流水長 

那太陽一藏 那歸鳥在唱 叫我倆趕快回家鄉

高高的樹上結檳榔 誰先爬上誰先嘗 誰先爬上我替誰先裝

少年郎 採檳榔 小妹妹提籃抬頭望 低頭想又想 他又美他又壯

誰人比他強 趕忙來叫聲我的郎呀 青山高呀流水長 

那太陽一藏 那歸鳥兒在唱 叫我倆趕快回家鄉

(音圖文來自網路搜尋,純屬試聽欣賞,若無意中使用到您的音圖文,敬請留言通知立即刪除!並予與您致上誠懇的歉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a666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