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的澎湖灣

《外婆的澎湖灣》原唱︰潘安邦。歌手潘安邦1979年9月1日發行的專輯。由葉佳修擔任詞創作共收錄20首歌曲,榮獲1979年年度「台灣最佳新人獎」。收錄於再獻外婆澎湖灣專輯。

潘安邦制作第一張專輯的時候,潘安邦將自己和外婆的感情告訴了著名音樂人葉佳修,並請他幫自己寫一首送给外婆的歌,而在民國八十一年,葉佳修在潘安邦的口述中,認識了澎湖,因而寫下「外婆的澎湖灣」。

潘安邦說,我永遠不會忘记自己收到「外婆的澎湖灣」的歌詞、歌譜時的情景,我第一時間打電話给外婆,清唱给她聽,外婆聽著聽著就在電話那邊哽咽。

潘安邦的故事,葉佳修的代表作,校園民歌的紀念碑,鄉土情懷的音樂寫真,童年生活的纯真回憶,影響一代人的不朽之作——《外婆的澎湖灣》。

外婆的澎湖灣     唱︰佚 名

作詞︰葉佳修  作曲︰葉佳修

晚風輕拂著澎湖灣
白浪逐沙灘
沒有椰林醉斜陽
只是一片海藍藍
坐在門前的矮牆上一遍遍回想
也是黃昏的沙灘上有著腳印兩對半

那是外婆拄著杖將我手輕輕挽
踩著薄暮走向余暉暖暖的澎湖灣
一個腳印是笑語一串消磨許多時光
直到夜色吞沒我倆在回家的路上

澎湖灣澎湖灣外婆的澎湖灣
有我許多的童年幻想
陽光沙灘海浪仙人掌
還有一位老船長

(音圖文來自網路,純屬試聽欣賞,若無意中使用到您的音圖文,敬請留言通知立即刪除!並予與您致上誠懇的歉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a666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