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初戀情人

《難忘的初戀情人》原唱:方 晴。1971年6月發行,這首歌不是外來曲,作詞:狄 珊,作曲:江明旺,台語版有「難忘初戀的情人」,尤雅國語版「忘不了初戀情人」。

《難忘的初戀情人》是方晴最重要的代表作,是在台聲唱片出版,鄧麗君則演唱國語與台語兩個版本,「忘不了初戀情人」原收錄鄧麗君轟動東南亞閩南語歌曲 (1971 / 海山) 專輯中,麗風時期鄧麗君灌錄了華語版, 銀河唱片華語版一律稱「難忘的初戀情人」,只有海山唱片出版的稱「忘不了初戀情人」,此曲鄧麗君也曾在麗風與寶麗多時期灌唱,此曲是鄧麗君版國語歌詞

尤雅演唱的「忘不了初戀情人」收錄於「霧中花」(1971 / 海山)專輯中,歌詞幾乎與「難忘初戀的情人」一致,僅最後一句「忘不了初戀情人」不同,而鄧麗君演唱版本是「難忘的初戀情人」。

曾以柔情歌曲風靡華人世界,擁有億萬歌迷的亞洲著名歌后鄧麗君,因氣喘病突發,醫治無效,於1995年5月8號在泰國病逝,年僅43歲。1995年4月鄧麗君和她的朋友一起到泰國清邁度假,5月8號下午,當朋友外出時,她的氣喘病突然發作,經搶救無效死亡。據鄧麗君的家人介紹,鄧麗君從小就患有氣喘病,十幾歲時曾發作過,沒想到這次發作卻奪去了她的生命。


難忘的初戀情人    唱:佚 名

作詞:遊國謙/狄珊    作曲:方晴/江明旺

我是星你是雲 總是兩離分
希望你告訴我 初戀的情人
你我各分東西 這是誰的責任
我對你永難忘 我對你情意真
直到海枯石爛 難忘的初戀情人

為什麼不見你 再來我家門
盼望你告訴我 初戀的情人
我要向你傾訴 心中無限苦悶
只要你心不變 我依舊情意真
直到海枯石爛 難忘的初戀情人

是愛情不夠深 還是沒緣份
盼望你告訴我 初戀的情人
我要向你傾訴 心中無限苦悶
只要你心不變 我依舊情意深
直到海枯石爛 難忘的初戀情人
難忘的初戀情人...


(音圖文來自網路,若無意中使用到您的上傳影音圖文,敬請留言通知立即刪除!並予與您致上誠懇的歉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aaa666b 的頭像
    aaaa666b

    星夜天空

    aaaa666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